banner
聯系我們

清華大學學員被休學、停職、被判勞教


清華大學學員再次面臨嚴峻考驗
進入六月份以來,清華大學的法輪功學員由於相繼收回過去錯寫的“保證書”、外出煉功或去天安門上訪,受到自去年“7.22”以來最嚴重的迫害。學生教師被大批休學、停職、非法拘禁……

目前已經被休學、停職的有:黃奎、王為宇、張存滿、李春燕、李曉丹、馬艷、林洋、張志剛、孟軍等。被非法拘禁的有:劉文宇、虞佳、蔣玉霞、李艷芳、余平等人。還有一些人下落不明。

一些具體情況如下:

◆清華大學精儀系:
◇黃奎因在校內的小樹林煉功,被學校派出所的民警毆打並強制背銬一天,後來又一次被民警以同樣的理由非法拘禁,現在已經被學校通知辦理“退學”手續。
◇王為宇因為收回“保證書”,並被“告發”積極參與宣揚“法輪功”被強制“休學”。
◇張存滿亦因收回“保證書”,被學校強制“休學”回家。
◇趙紹軍因在小樹林煉功,並收回“保證書”,被學校派出所非法扣留一天。
◇許志廣和王欣被校方要求不要出去,否則休學。

◆工物系:李春燕因在小樹林煉功,多次被學校派出所非法扣留。現被強制休學。在第二次非法扣留時被威脅“如果明天再去煉功,就刑事拘留,準備500元錢,拿好毛巾、牙膏。”
◆電子系:青年教師孟軍因堅持修煉法輪功曾被停職兩個月,後因向學校提交要求“釋放被派出所非法扣留的法輪功學員”再次被學校威脅停職。因去天安門廣場煉功被非法拘禁六天後被學校剝奪正常工作的權利並被要求“離開北京”。

◆熱能系
◇一博士生曾因修煉被休學三個月,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辦“學習班”二周,強迫寫“保證書”。後因去天安門打橫幅被非法拘禁六天又被處以刑事拘留。
◇熱能系博士生余平因為去上訪被非法拘禁在不知何處至今已有三周,下落不明。

◆水利系
◇本科生蔣玉霞因堅持修煉被休學2個月,強迫寫“保證書”,因在煉功點打坐被多次非法扣留。目前由於去上訪被非法關押不知何處,至今已有一周,下落不明。
◇水利系研究生張志剛因堅持修煉被強行休學,又因“4.25”去天安門打橫幅被非法拘禁一個月。

◆核研院研究生李艷芳因為去上訪被非法拘禁不知何處至今已有一周,下落不明。
◆水利系研究生林洋因去人大上訪被非法拘禁十天後被休學三個月,強迫寫所謂的“保證書”後暫時復學。後因收回“保證書”被再次休學。又因去天堂河監獄反映情況被非法拘禁十天,期間他絕食九天。回學校後被威脅要“勒令退學”或開除。
◆建築系本科生馬艷因堅持修煉被休學,又因“4.25”去天安門打橫幅被非法拘禁一個月。
◆經管系女教師虞佳因外出煉功被派出所多次非法扣留,被公安扣留時多次遭到毆打。
◆職工邱淑琴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被處以下崗,因為去天安門打橫幅上訪被拘留一個月。後來又因為在煉功點煉功多次遭到派出所的非法扣留,個人財產被非法沒收。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0/6/30/1789.html

【大陸】清華大學化工系應屆畢業生潘益東被判勞教
清華大學化工系應屆畢業生潘益東因今年7月23日去天安門打橫幅被抓,之後被判勞教。他今年7月剛從清華大學畢業,本應推薦為直博生,但因修煉法輪功而失去資格,在校期間他還被強迫退黨。

前不久,清華另一位判勞教的女碩士生於金梅也是化工系的學生。

由此可見,清華大學校系黨委領導正邪不分,助紂為虐,對青年學生進行殘酷迫害,有違其“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神聖職責,有違清華大學“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嚴重敗壞了過去老一輩教育家以不畏邪惡、伸張正義的高風亮節為清華創下的良好聲譽,為天下所有正義之士所不齒!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0/10/14/1038.html

清華大學嚴限大法弟子出國
據了解,清華大學校方已停止給法輪功弟子入學註冊,而且凡修煉法輪功的教師,已全部被剝奪授課權力。另外,更不允許法輪功弟子申請赴海外留學深造。

目前,整個清華大學只有兩名曾練習法輪功的學生在繼續讀書。一個已公開宣稱放棄修煉,另一個就是在校方和政府強化“轉變"壓力下,曾在“人民日報"上發表悔過文章的那名博士生。其他法輪功學員都不得登記註冊、執教和出國。

一些畢業於清華大學,畢業前屬於清華大學煉功點的學員,即使行政上已不受清華管制,但申請出國,也因在清華參與法輪功修煉,而費盡周折。最近,官方和校方控制就更嚴格了,出國幾乎不可能了。清華大學在歷次整人運動中充當的角色都非常不光彩,這次在鎮壓法輪功運動中的表現更是差勁,表現出完全沒有辨別正邪、對錯的能力。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0/9/25/1599.html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0/9/25/1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