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聯系我們

中國駐芝加哥領事要求哥倫比亞政府官員停止對當地煉功者的支持

惡人姓名: 芝加哥領事
受害人: 李洪志老師

【明慧網】哥倫比亞密蘇裏論壇報網絡報導:
對法輪功的褒獎公告激怒中國(譯文)
(中國領事批評邦尼縣、市)
作者:皮爾萊特. 謝爾德斯, 論壇報職員,2000年1月5日
本屬於哥倫比亞當地政府正常運轉的事務,卻導致中國政府官員所認為的破壞美中關系的國際事故。

而這所謂的冒犯,只不過是哥倫比亞城市委員會公布的,以及邦尼縣委會明天將要公布的一個法輪大法周,並允許當地一個煉功群體使用邦尼縣政府中心廣場。哥倫比亞市宣布12月26日到1月1日為法輪大法周,而邦尼縣準備定為1月9日到1月16日。

中國駐芝加哥領事要求哥倫比亞政府官員停止對當地煉功者的支持。

沈尉連(譯音)在兩星期前給執委會主席丹.史坦伯打電話敦促他不許法輪功煉功群體使用公共設施,並停止宣布法輪大法周。他昨天在芝加哥辦公室說:“我們只是想提醒縣政府,法輪功為非法組織。”他說,“這(宣布法輪大法周)當然是一種對抗中國人的行為。”

他還給達爾文.欣德曼市長及史坦伯發送了詆毀法輪功的材料並請求他撤消公告。如果史坦伯“能夠撤消這一決定我們會非常感謝,”他說,“我相信美國人民不喜歡邪教”。

他說這些褒獎冒犯了中國人民,“我只是不希望看到邦尼縣做出一個傷害中國政府和人民感情的決定。”

欣德曼說在批準這項公告時他不知道圍繞這些煉功者的非議。但現在既然批準了,就要維持原樣。他說:”撤消公告意味著對這些煉功者權力的侵犯。”他這樣說似乎意味著如果他事先知道煉功者和中國政府之間的緊張關系,他或許不會批準。欣德曼說:“處於國際壓力之間是一種有趣的經歷。中國政府非常善於制造這種壓力”。

史坦伯說他不會限制煉功者使用公共設施。

密蘇裏大學亞洲事務中心主任泰利.韋德納認為中國領事的行為“完全是意料之中的... 問題的焦點在於中國以此為對其自主事務的幹涉。”他說,“當然,中國不明白的是,要求我們取消公告恰恰是對我們民主政權和言論自由的侵犯。”

哥倫比亞法輪功煉功點發起人林川說他對於沈去接觸史坦伯和欣德曼並不奇怪。

林川昨天說:“中國政府正在發瘋。他們正費盡一切心機阻止法輪大法傳播。

http://www.minghui.cc/mh/articles/2000/1/9/6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