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联系我们

美国市长国会作证 揭露中国官员胁迫自己放弃支持法轮功


【明慧网2003年11月30日】中国政府将迫害延伸至中国境外,使国外的许多政府官员和民众也成了中国政府迫害的对象。在过去的四年里,中国在美国各地的领事馆向很多市长和市议员寄出了诋毁法轮功的资料,企图使他们对法轮功、法轮功学员和师父抱负面态度。
2003年10月16日,美国国会议员提出304号决议案。决议认为中国政府应该停止利用外交使节在美国散布歪曲法轮功本质的谎言。国会人权委员会还于去年6月举办了关于“中国向美国官员施压以及骚扰修炼和支持法轮功的美国公民”的听证会。一些城市的市长和市议员作证揭露了中国官员胁迫他们放弃支持法轮功。

加州桑迪市市长兰迪-韦伯尔(Randy Voepel)在致国会人权小组听证会的录像证词中说,2000年12月27日,我收到了中共领事馆一份措辞强硬,极有恐吓口吻的来信。我想把这封于12月27日寄出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来信的部分内容在此读一下,信中带有一个隐藏的威胁,信中说:“我们希望贵市出于中美友好关系和贵市公民的利益角度,认真考虑中方要求,不要给予法轮功××组织任何形式的褒奖和支持,包括将某一天或某个星期定为法轮功、法轮大法或其创始人日或周。我们还要求贵市不要允许法轮功的注册,等等等等。”他们列出了一系列他们不想我们为法轮功做的事,或他们要我们对法轮功采取的行动。

韦伯尔市长对堂堂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政府竟然会对一个修炼团体不惜与全加州所有的市长进行联系表示非常惊讶。他说,这让我感到非常不安。它使我不寒而栗。我谨希望国会人权小组能进一步调查此事。这一事件很不对头,需要作进一步的调查,尤其从911事件后发生的所有一切来看。我想知道一个我们试图与其保持友好关系的政府的确是友好的。

市长在证词中说,我在颁发褒奖之后大概与法轮功学员交谈了两次。他们只是个以修炼为主的团体。对我来说,这就好像中共政府来到一个24小时开放的健身中心骚扰民众那样。这就是为什么我的反应会如此强烈。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国会需要对此进行监督。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3/11/30/614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