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联系我们

张海燕遭马三家集中营摧残至精神失常后死亡


辽宁省黑山县大法弟子张海燕于2001年末被绑架到马三家劳教所被非法劳教两年,期间惨遭非人折磨。2003年3月被家人接回时已经被迫害至精神失常。2004年1月张海燕含冤去世。

张海燕,女,34岁,家住辽宁省黑山县胡家镇西尤村王家自然屯。1996年开始学炼法轮功,修炼不久曾近视400度的视力与弯曲的右腿也恢复正常,身心受益匪浅。

1999 年铺天盖地的邪恶镇压开始了,她很坚定,没有被邪恶吓倒。2001年9月中旬,她履行公民合法权益,依法去北京上访,遭北京不法警察抓捕后,由胡家镇派出所和当地村干部将她带回当地,回来后被当地派出所不法之徒殴打。其后被关入黑山看守所,两个多月后又被送到马三家非法劳教2年。

在劳教所期间由于她不肯放弃修炼,被施以吊铐、绳子捆绑、毒打等酷刑,恶警让她两腿双盘、双手合十,用手铐将手铐住,长时间不许动,逼迫她放弃修炼,她绝食抗议,遭到更严重迫害。近两年的非人折磨,使她身心受到极大的摧残,精神到了几乎崩溃的边缘。2003年2月份,家人去看她时,当时头被包扎着,手肿得很厉害,而且已经不知和家里人说话,即使这样那些恶徒也没把她放回。一个月后(2003年3月21日),劳教所通知家属接人,这时张海艳已经精神失常,生活不能自理。马三家劳教所却对家人说:“只放她一个月的假,一个月后我们去接人。”就这样家里人把她接回,回来后发现她的头颈部有3处筷子宽、大约十几公分长而且很深的伤痕。

马三家劳教所给张海艳不仅在身体上造成极大的伤害,而在心灵上的伤害更严重。回来后的10个月的时间里,她从来不敢与人说话,甚至与丈夫、孩子都没说过话,家里人从来不敢和她高声说话,哪怕是一个小孩在她身边高声说话都会把她吓得脸色剧变,浑身发抖。她就在这种极度痛苦与恐慌中煎熬着,2004年1月18日(腊月二十七)含冤离世。

责任单位:黑山公安局国保大队
黑山县胡家镇派出所
辽宁马三家劳动教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