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联系我们

清华大学学员被休学、停职、被判劳教


清华大学学员再次面临严峻考验
进入六月份以来,清华大学的法轮功学员由于相继收回过去错写的“保证书”、外出炼功或去天安门上访,受到自去年“7.22”以来最严重的迫害。学生教师被大批休学、停职、非法拘禁……

目前已经被休学、停职的有:黄奎、王为宇、张存满、李春燕、李晓丹、马艳、林洋、张志刚、孟军等。被非法拘禁的有:刘文宇、虞佳、蒋玉霞、李艳芳、余平等人。还有一些人下落不明。

一些具体情况如下:

◆清华大学精仪系:
◇黄奎因在校内的小树林炼功,被学校派出所的民警殴打并强制背铐一天,后来又一次被民警以同样的理由非法拘禁,现在已经被学校通知办理“退学”手续。
◇王为宇因为收回“保证书”,并被“告发”积极参与宣扬“法轮功”被强制“休学”。
◇张存满亦因收回“保证书”,被学校强制“休学”回家。
◇赵绍军因在小树林炼功,并收回“保证书”,被学校派出所非法扣留一天。
◇许志广和王欣被校方要求不要出去,否则休学。

◆工物系:李春燕因在小树林炼功,多次被学校派出所非法扣留。现被强制休学。在第二次非法扣留时被威胁“如果明天再去炼功,就刑事拘留,准备500元钱,拿好毛巾、牙膏。”
◆电子系:青年教师孟军因坚持修炼法轮功曾被停职两个月,后因向学校提交要求“释放被派出所非法扣留的法轮功学员”再次被学校威胁停职。因去天安门广场炼功被非法拘禁六天后被学校剥夺正常工作的权利并被要求“离开北京”。

◆热能系
◇一博士生曾因修炼被休学三个月,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办“学习班”二周,强迫写“保证书”。后因去天安门打横幅被非法拘禁六天又被处以刑事拘留。
◇热能系博士生余平因为去上访被非法拘禁在不知何处至今已有三周,下落不明。

◆水利系
◇本科生蒋玉霞因坚持修炼被休学2个月,强迫写“保证书”,因在炼功点打坐被多次非法扣留。目前由于去上访被非法关押不知何处,至今已有一周,下落不明。
◇水利系研究生张志刚因坚持修炼被强行休学,又因“4.25”去天安门打横幅被非法拘禁一个月。

◆核研院研究生李艳芳因为去上访被非法拘禁不知何处至今已有一周,下落不明。
◆水利系研究生林洋因去人大上访被非法拘禁十天后被休学三个月,强迫写所谓的“保证书”后暂时复学。后因收回“保证书”被再次休学。又因去天堂河监狱反映情况被非法拘禁十天,期间他绝食九天。回学校后被威胁要“勒令退学”或开除。
◆建筑系本科生马艳因坚持修炼被休学,又因“4.25”去天安门打横幅被非法拘禁一个月。
◆经管系女教师虞佳因外出炼功被派出所多次非法扣留,被公安扣留时多次遭到殴打。
◆职工邱淑琴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被处以下岗,因为去天安门打横幅上访被拘留一个月。后来又因为在炼功点炼功多次遭到派出所的非法扣留,个人财产被非法没收。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0/6/30/1789.html

【大陆】清华大学化工系应届毕业生潘益东被判劳教
清华大学化工系应届毕业生潘益东因今年7月23日去天安门打横幅被抓,之后被判劳教。他今年7月刚从清华大学毕业,本应推荐为直博生,但因修炼法轮功而失去资格,在校期间他还被强迫退党。

前不久,清华另一位判劳教的女硕士生于金梅也是化工系的学生。

由此可见,清华大学校系党委领导正邪不分,助纣为虐,对青年学生进行残酷迫害,有违其“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神圣职责,有违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严重败坏了过去老一辈教育家以不畏邪恶、伸张正义的高风亮节为清华创下的良好声誉,为天下所有正义之士所不齿!

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0/10/14/1038.html

清华大学严限大法弟子出国
据了解,清华大学校方已停止给法轮功弟子入学注册,而且凡修炼法轮功的教师,已全部被剥夺授课权力。另外,更不允许法轮功弟子申请赴海外留学深造。

目前,整个清华大学只有两名曾练习法轮功的学生在继续读书。一个已公开宣称放弃修炼,另一个就是在校方和政府强化“转变"压力下,曾在“人民日报"上发表悔过文章的那名博士生。其他法轮功学员都不得登记注册、执教和出国。

一些毕业於清华大学,毕业前属于清华大学炼功点的学员,即使行政上已不受清华管制,但申请出国,也因在清华参与法轮功修炼,而费尽周折。最近,官方和校方控制就更严格了,出国几乎不可能了。清华大学在历次整人运动中充当的角色都非常不光彩,这次在镇压法轮功运动中的表现更是差劲,表现出完全没有辨别正邪、对错的能力。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0/9/25/1599.html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0/9/25/1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