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联系我们

大型晚会巧遇法轮功学员,驻英大使失态呵斥令众人哗然


八月二十三日晚,中国驻英大使馆举行了一台大型晚会,邀请了国内的著名演员登台。特别邀请了英国各界名流,和英国华侨,与中国有贸易关系的英国商人,及中方在英国的使馆工作人员,及中资企业的负责人等等。

据了解,为防止法轮功弟子进入会场,英国中资企业职工和一些亲中侨界,对晚会的时间、票务、翻译等控制得非常严格。大量入场卷是赠送性质的,一些在学联或侨界有关系的法轮功弟子,都被排斥在外,得不到票。由于,中央电视台要对晚会进行现场直播,所以会场保安特别严密。

英国一位法轮功学员宋倩玲,非常偶然在一位英国人帮助下得到了一张入场卷。而且因阴错阳差地被安排到前台的贵宾处。坐在中国驻英大使马振钢不远处。

晚会结束了,是马振钢大使接受各界道贺的时候,英国名流、华侨社团和中英传媒均上台与马大使寒暄。大法弟子宋倩玲也上台,想同马大使道贺,在感谢大使馆对留学生的关心的同时,也想跟马大使汇报一下法轮功的情况。轮到宋倩玲讲话的时候,她刚说出自己是法轮功的修炼者,希望借此机会,向马大使介绍一些法轮功的情况。马振刚脸色大变,一改常态,沉着脸大叫,“走!走!,你不要跟我谈,我不听。”边说边大幅度挥舞双臂,做出赶这位学员走的姿态。马振钢失态的表情,令在场的名流和新闻记者哗然。英国是一个颇讲绅士风度和礼仪的社会,上流社会更是如此。马大使一改常态,粗鲁的举动,使在场的人非常吃惊,不知道这位小姐说了什么话,令到马振钢大使如此反应。

当宋倩玲再次走到马振钢大使面前表示,自己曾去过大使馆数次,欲讲述法轮功真相,但都因“大使不在”未有如愿,今天巧遇大使,真的很想与大使谈谈法轮功的情况,因为现在已近五十名法轮功弟子失去生命。马大使仍然大怒,挥舞双臂,叫道:“走!走!,不听!不听!”。很快,一位使馆秘书到场,将这位学员引开。

当这位学员与大使的秘书谈完后,离开时,一位静等在一旁的英国商人赶过来,希望了解情况,他表示,马大使的态度令他十分费解,他想知道什么事情令马振钢失态。宋倩玲表示,只是因为自己是位法轮功的修炼者。这位某贸易公司的董事长对大法弟子遭遇非常同情,他透露,大使馆已通过各种场合向他们宣传法轮功是邪教,但他对英国这位女弟子的勇气十分钦佩。这位英国商人随即掏出名片给宋倩玲,表示若有任何需要,他愿意帮忙。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9/6/23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