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联系我们

青年工程师苏刚因练法轮功被当精神病医治至死


受害人的父亲苏德安(译音)在电话中对AFP说,苏刚,一位电脑工程师及大学毕业生,在山东省长乐(译音)市长乐精神病院里,连续七日里每日被注射药物两次,之后于6月10日死亡。他说,“他每天被注射两次,但是我不知他们给他注射的是哪种药物。”这个香港民运人权信息中心说,5月23日警察和苏的任职单位齐鲁石化公司是在“没有任何精神问题的情况下”把苏送到精神病院的。5月31才日从精神病院里释放出来。苏德安说,“中国有法律,如果苏刚触犯了法律,那么公安局应该起诉,可是公安部门若以将正常人投入精神病院的方式来执法的话,就完全地违背了法律与司法公正。”
其父说,苏刚被释放后,无法清楚地记起医院里所发生的事,而且他不能进食,移动四肢都有困难。 苏父补充说,几天后,他不再讲话。
苏德安说,他儿子的工作单位签署了将苏送入精神病院的文件。
苏刚曾坚决反对对法轮功的全面取缔,并且几次到北京的中心天安门广场抗议。
苏父说,由于苏刚坚决拥护被禁的法轮功团体,二月中被管辖这个大型国营企业石化公司(邻近山东淄博)的公安派出所拘留,但仍允许他继续工作。
然而,4月25日,苏逃出拘押,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去纪念法轮功万人在中共中央总部首次请愿一周年。承认自己也是法轮功成员的苏德安说,自2月起,他曾经被允许每周探视儿子一次,但他是5月27日得知儿子被送进精神病院的。老苏说,他儿子死后,他提交了一封申诉书,要公司给予解释并要求类似这样的事件决不能再发生。 http://www.minghui.cc/mh/articles/2000/6/21/1697.html

【明报专讯】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昨日表示,山东法轮功学员、电脑工程师苏刚于上月被公安强迫关进精神病院,关押期间被院方注射大量破坏神经中枢的药物,苏刚出院后,于本月十日死亡。

父申诉遭扣查
苏刚的父亲苏德安昨日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他曾为苏刚的死亡向有关方面申诉,但反而被扣查,目前更被公安人员监视,行动不便。
他哽咽着说:「这事很难得到公正的处理,但我要跟他们说:『人不能做这么坏的事呀!』」
据苏德安表示,三十二岁的苏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被分配到位于淄博的齐鲁石化公司烯烃厂仪表车间工作。他今年先后三次到北京请愿,被当局累计关押了三个月。

家人绝食抗议
上月二十三日,公安将苏刚送进潍坊的昌乐精神病院,关押期间每天向他强行注射两次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并喂食不知名的药物。由于苏刚家属绝食抗议,公安上月三十一日释放苏刚。
但苏刚回家后目光呆滞,反应迟缓麻木,肢体僵直及不肯进食,身体变得虚弱。至本月十日,因心力衰竭死亡。

自由亚洲电台:青年工程师因练法轮功被当精神病医治至死
2000-06-17
香港消息:据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星期六报道,山东省齐鲁石化公司青年工程师苏刚,因练习法轮功,而于五月二十三号被公司公安处送入潍坊昌乐精神病院,每天强迫注射大量破坏神经中枢的药物,最后导致苏刚于6月10号死亡。

http://www.minghui.cc/mh/articles/2000/6/23/zip.html#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