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联系我们

山西省政法委书记刘保明、刘爱军被审查、起诉

恶人姓名: 刘保明
性别: 不清楚
职位: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明慧网二零二二年六月九日】(明慧网通讯员通讯员山西报道)中国大陆各地政法委是迫害法轮功的最主要机构,恶行累累,作为主要责任人的政法委书记更是罪责难逃,如今的落马与追查无疑就是报应临头了。近日获悉,山西省又有两名政法委书记——刘保明、刘爱军,分别被追查和起诉。
刘保明,原吕梁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因严重违法违纪问题,二零二一年十月十三日被山西省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刘保明涉嫌巨额受贿。二零二二年四月,刘保明被开除党籍、取消享受的待遇、收缴违法违纪所得。朔州市检察院对其做出逮捕决定,并向朔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刘保明于二零零九年七月开始,担任吕梁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刘爱军,原山西省晋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二零二二年二月,山西省纪委监委对刘爱军的严重违法违纪行为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后取消其享受待遇并开除党籍,刘爱军涉嫌的犯罪问题被移交检察机关依法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刘爱军在二零零二年三月—二零零五年七月间任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二零零五年七月—二零一零年三月任阳城县委书记,二零一四年三月—二零一六年九月任晋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在刘保明任市政法委书记,以及刘爱军任晋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和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期间,其辖区范围内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都很严重。

刘保明在任吕梁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发生的部份迫害案例

1. 二零一二年七月十五日下午两点,山西法轮功学员乔建军被绑架到吕梁市文水县公安局,他的汽车也被非法扣留。在被非法关押近一年后,乔建军被文水县法院非法判刑四年。其妻子携带着刚出生的儿子艰难度日,乔建军的母亲差点喝农药自杀。

2. 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九日晚上,法轮功学员游丽琴(女,五十一岁)、王翠莲(女,五十八岁)从交城县城去十几里外的寨子村散发真相资料,被寨子村恶人构陷,遭交城县公安绑架。两天后当地610进行非法抄家,抢走大法书。游丽琴被劫持到文水县看守所,后被非法判刑。王翠莲被非法关押在交城县看守所。

3. 二零一四年,吕梁市交口县法轮功学员刘兰福被绑架。

4. 二零一六年八月十八日上午,吕梁市文水县冀周村法轮功学员成卫平和樊梅香夫妇被太原、祁县和文水公安局绑架,610操控公检法企图对他们构陷冤狱。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三日,文水县检察院将成卫平夫妇非法起诉至文水县法院。二零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星期二上午在文水县法院非法开庭,成卫平夫妇被诬判一年半。二零一七年七月二日,交城县公安局卫建平(警号:063839)带领十多个警察,到文水县冀周村成浩的家里,将成浩绑架,理由是成浩给国务院、山西公安厅等部门写真相信。成浩后被非法关押在交城县。成卫平和樊梅香夫妇是成浩的父母,二零一八年成浩被非法判刑三年半。

5. 二零二零年吕梁市绑架一人,骚扰一人。

6. 二零二一年四月八日至二十八日,吕梁市交口县公安局国保大队警察身着便衣一伙三人,前往全县各大法弟子家以所谓的“解除”、“解脱”骚扰大法弟子,大搞所谓的“清零”骚扰,说是上面的安排。先后几次到法轮功学员家进行骚扰。四月二十八日,国保警察来到法轮功学员张建立家,张建立不在。他们就威胁张建立的家人说:今天是什么什么日,让家人看着,不让张建立外出。不准张建立看手机(指上明慧网)。只要一看手机,他们那里就知道,他们马上就会来等等。

7. 二零二一年五月,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警察骚扰,被要求配合签字。警察扬言不配合签字者,要办“洗脑班”进行迫害。

8. 二零二一年六月十九至二十日,吕梁市交城县先后有至少十二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迫害,被绑架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中年纪最大的七十多岁。

9.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张建立被山西省交口县公安局劫持到山西省柳林县拘留所非法行政拘留十五天。在拘留所,张建立八天食水未进,因脱水身体受到严重伤害,非常虚弱,头晕、心颤,肺气肿、肺心病复发,医院建议住院治疗。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一日交口县公安局给张建立办理了出所手续,之后张建立被家人接回家疗养。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2/6/9/山西省政法委书记刘保明、刘爱军被审查、起诉-444650.html


>> 恶人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