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联系我们

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厅长艾尼瓦尔·斯依提遭恶报被查

恶人姓名: 艾尼瓦尔斯依
性别: 不清楚
职位: 厅长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七日,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尼瓦尔·斯依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艾尼瓦尔·斯依提,男,维吾尔族,一九六四年十二月出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和县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曾任新和县委常委、副书记;阿瓦提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克苏市委副书记、市长;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二零一八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自治区戒毒管理局第一政委。

恶行简述

据明慧网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五日报道,新疆石河子到一四五团的半道上有一个戒毒所,内设一个“学习班”(即洗脑班)。这个戒毒所洗脑班从二零一八年开始,陆陆续续绑架各个团场、石河子市区的法轮功学员八十人左右,年龄最大的将近九十岁。

这个洗脑班曾经非法关押十几位法轮功学员,包括宫润忠、杨红、薛建丽、吕明霞、马舒婷、栾桥、邓燕玲等,这些法轮功学员在这里至少被非法关押了一年多。

二零一九年八月,明慧网曝光了新疆的十七个集中营非法关押了七十名法轮功学员,其中就有石河子戒毒所集中营。


>> 恶人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