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联系我们

原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遭恶报被起诉开庭

恶人姓名: 曹广晶
性别: 不清楚
职位: 副省长

【明慧网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中国大陆来稿〗原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以权谋私,贪财好色,贪污腐败,形象败坏,出卖国家利益,二零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被立案审查调查,二零二三年十月二十六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中级法院开庭。
曹被指控,二零零四年至二零二二年间,利用担任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湖北省副省长等职务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私利,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16亿余元。

曹广晶一九九九年至二零一四年在三峡开发总公司工作,在三峡集团担任领导和董事长,二零一四年调离担任湖北省副省长。

三峡集团原名三峡开发总公司,为三峡大坝开工(一九九一年~一九九四年正式开工)筹备的大型国有企业,后来与葛洲坝电厂合并,二零零五年成立长江电力股份公司,二零一零年以后成立三峡集团,再后来合并湖北国企清江开发公司。三峡集团宜昌总公司办公楼在宜昌市西陵区西坝岛。三峡集团有二个总部,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宜昌。二零二零年后北京总部搬迁到武汉市。

在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以前,葛洲坝电厂有许多人炼法轮功,其中有许多人修炼大法后,身心受益,有病的身体恢复了健康,单位的许多领导干部当时也都在私下修炼法轮功。葛洲坝电厂教育处处长王子阅(音)一九九四年底修炼法轮功后积极弘扬大法,让更多的人受益。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以后,葛洲坝电厂610、公安处、保卫、居委会不法人员,为了眼前利益,出卖良知,助纣为虐,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长期骚扰、绑架、恐吓、下岗(失业)、威胁株连家人等迫害,将葛洲坝电厂法轮功学员赵凤菊、龚揽月、刘丹蕊、张延玲、杜菊英、刘泽魁、李玉爱、何从萍、姜木香、王汉友等先后送进拘留所、沙洋劳教所、武汉洗脑班进行毒打与迫害,致使他们有的(龚腊月、刘丹蕊)放弃修炼、有的(王汉友、张燕玲)患病去世。

从一九九九年七月到二零二三年,三峡集团宜昌基地(原电厂公安处,610办公室所在处,一九九九年七二零电厂公安处)电厂保卫处,和电厂党委610,配合宜昌市市委610、政法委、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公安分局、当地西坝派出所、居委会,迫害所有公开修炼的电厂法轮功学员,从年轻人到七十-八十岁的老年人,退休工人,家属,无一不及。电厂法轮功学员被中共邪党人员凶狠迫害,家破人亡,妻离子散,血泪斑斑。电厂几乎所有的法轮功学员都曾经被绑架、非法抄家。周云,女,原炼功点义务辅导员,是葛洲坝电厂家属,被葛洲坝平湖国保大队长徐红迫害,二零零三年在武汉离世。

二零零一年四月十八日,葛洲坝电厂不法人员配合宜昌市610、国保大队、鼓楼派出所恶警把原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隶属电厂)财务处法轮功学员赵询(金融硕士)绑架,后来中共法院非法将他判了八年徒刑,二零零二年将他劫持到湖北沙洋的范家台监狱四监区。导致赵询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被害的妻离子散,家境十分凄凉,他年迈的父母和可怜的幼女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二零零五年八月十五日,葛洲坝电厂保卫处恶人协同西坝派出所陈锐等恶警对法轮功学员张燕玲实施绑架、抄家,并将张燕玲的两个女儿打伤。

二零零八年,法轮功学员刘丹涛被西坝恶警程锐迫害,电厂董事长刚好是曹广晶。刘丹涛被三峡电厂领导扣发三年工资。刘丹涛年薪12万,加上福利和年终奖一年10万,合计22万。养老金,医保,三金五险,公积金,三年合计近100万,被单位领导封存,贪污了。

自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到二零零三年,葛洲坝电厂610、保卫处恶人多次对本单位退休职工、法轮功学员杜菊英进行骚扰、非法关押、罚款。并以工作相威胁,唆使杜菊英的两个儿子屈志强、屈志鹏虐待杜菊英,扣押杜菊英老人的退休工资,只给一点点生活费,逼迫杜菊英老人流浪街头,并多次劫持杜菊英到宜昌市东山精神病医院。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12/24/原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遭恶报被起诉开庭-469650.html


>> 恶人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