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联系我们

迫害法轮功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夏新建遭恶报

恶人姓名: 夏新建
性别: 不清楚
职位: 局长

【明慧网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明慧网通讯员云南报道)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夏新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此前二零二二年八月,退休五年的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马林、纪委书记施继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夏新建,男,一九六四年八月生,曾任曲靖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市纪委副书记;宣威市委副书记、市长;云南省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楚雄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等职;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任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云南金马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二零二二年三月,转任云南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同年十二月四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和调查。

夏新建于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任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前在曲靖市、宣威市、楚雄州等地任副书记、市长和纪委书记期间就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作为长期任纪委书记,对公、检、法人员迫害法轮功的行径视若无睹,起到了助纣为虐的作用。尤其是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任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期间,对于云南省第一监狱、第二女子监狱无视《宪法》、《监狱法》,尤其是二零一九年加大对法轮功学员的转化迫害,造成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监狱被迫害去世,有推卸不了的主要领导责任。

一、 两个监狱加大对法轮功的迫害

二零一九年以来,云南省第一监狱和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为了迫使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加大了对法轮功的迫害。被劫持到云南省一监的法轮功学员,不转化的全部关押在集训监区(人称人间地狱中的地狱),每个法轮功学员由四名新入监的犯人进行“包夹”,从早上至晚上(吃饭由包夹打来),强迫法轮功学员长时间坐在小凳子上,而且包夹分坐在前后左右,前边包夹往后仰,后边包夹用膝盖顶,左右边包夹用手臂挤,使法轮功学员处于非常难受的状态,企图用此来迫使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其它手段还有强行洗脑、禁闭、体罚(在太阳下罚站等)殴打、随意喷辣椒水、电棍电击……

演示图:电棍电击
法轮功学员邱安,男,46岁,昆明鸣泉村电信器材通讯店经理。邱安二零二一年被劫持到省一监关押在一监区,因不配合警察对其犯人式的管理,两个多月被关了三次禁闭,经常被喷辣椒水。二零二二年四月,因不愿看邪恶诬蔑法轮功的电视录像,被几个警察打翻在地,对着眼睛喷辣椒水。

法轮功学员朱忠富,65岁,楚雄州大姚县。二零二一年被非法判刑六年,被劫持到省一监关押在集训队,朱忠富除遭严管坐小凳子迫害外,二零二二年四月,因为向犯人讲真相,告诉犯人做好人的道理,遭犯人诬告后,被多名警察打翻在地,同时用高压电棍电击了十多分钟,朱忠富被电击时凄惨喊声在整个车间回荡,犯人听见了都骂警察不是人。

云南女二监,自二零一九年开始在九监区开始设严管监室加重对法轮功学员的严管,还分成“一级严管”、“二级严管”。每天早上五点四十起床,在监房洗漱之后就开始罚坐,到晚上九点半才可以去厕所接半盆水,回严管监房洗漱。每天只能上四次厕所。之后就是一整天罚坐。严管期间,每个星期只能洗一次澡,只有七分钟时间,还包含洗内衣裤。一级严管不可以去洗漱间洗漱,只用半盆水在监室洗漱,晚上被罚坐到十二点。

曲靖市法轮功学员何莉春一直被一级严管,每晚被罚坐到十二点,几乎每天被罚坐十九个小时。二级严管可以到洗漱间洗漱,晚上坐到九点半或十点左右。

二、侵犯法轮功学员合法权利

凡是不转化的法轮功学员都被剥夺探视的权利,不得打亲情电话,被扣押信件等。如:关押在省一监的嵩明县原水务局灌区管理局副局长、水利专家王正礼关押两年时间监狱拒绝家属探视,还被扣押妻子给他的信件。

三、被监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

◎廖健甫,男,六十五岁,四川省攀枝花市人。二零一八年八月,廖健甫被劫持到省一监十一监区非法关押。家属曾两次探视,得知他血压高到二百四十,又出现了脑梗症状,生命垂危。家属多次申请保外就医,监狱拒绝放人。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九日晚上九点,廖健甫被迫害致死。

◎张世宁,男,六十多岁,个旧市百货公司退休职工。二零一二年被非法判刑七年,关押在省一监。二零一七年,被迫害的出现了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家人被拒绝探视。张世宁后来出现了病危状况,监狱怕承担责任,将张世宁直接送回个旧家中。不久,张世宁离世。

◎石建伟,男,五十六岁,大理州宾川县优秀教师。二零一六年被非法判刑六年六个月后,被劫持到省一监非法关押。二零二一年九月二十六日上午,省一监狱警打电话通知石建伟家属:石建伟病危,正在“抢救”。家属提出要见面,监狱以“新冠疫情”为借口,剥夺家属的探视权。三个小时之后,石建伟家属再次接到电话,狱警称石建伟已经停止呼吸,要求家属到监狱签字,办理火化手续。家属在殡仪馆看到石建伟的遗体背部出现淤青,有腹水,要求监狱出示石建伟生前的病历本,不同意签字火化。但是石建伟的遗体还是被监狱强行火化。

◎丁桂英,女,七十六岁,昆明法轮功学员。二零二零年,丁桂英被国保警察绑架,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昆明市五华区法院秘密判刑四年,关押到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二零二一年一月中旬,家人突然接到监狱电话,声称丁桂英在监狱患“急病”送监狱医院救治无效离世,监狱狱警将丁桂英遗体直接送到火葬场火化。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3/12/27/迫害法轮功-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夏新建遭恶报-469849.html


>> 恶人档案